性能至尊!FORD Focus RS實車曝光,綠色地獄小試身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3/2008星期五)
FORD Focus RS實車曝光,綠色地獄小試身手 。
看仔細,這是全新FORD Focus RS!由FORD Focus歐規小改款車系,衍生的性能房車Focus ST已於五月份在歐洲上市,滿足消費者更多的動力渴望。但是更令性能車迷期待的,全新性能旗艦Focus RS量產測試車,已在官網披露德國Nurburgring賽道(俗稱綠色地獄)的測試照片,測試和發展計劃正順利進行,也代表著Focus RS將在2009年初量產。

有趣的是,原廠並未公布Focus RS的測試成績,這也讓其他鋼砲對手,暫無了解其性能實力的可能性。
隸屬於FORD歐洲性能車部門的設計團隊,在Jost Capito帶領之下,曾經在2002年成功開發第一代Focus RS、Fiesta ST、新一代Focus ST等性能代表車款。而其所推出的第四款性能旗艦Focus RS,很明顯地是以全新Focus ST車身外觀為基礎,並且換裝更具實際空氣力學效果,視覺效果也更為震撼的空力套件,引擎蓋上多了兩道散熱孔、輪拱也跟著加寬。

Jost Capito表示,為了讓Focus RS擁有絕對出色的操控表現,洲性能車部門的設計團隊從Focus ST的操控、煞車、轉向、動力、車體剛性等方面開始詳細研究,並且逐漸打造成車,盡可能滿足性能消費者的期望,並且創造極高的〝RS〞駕駛樂趣。此外,Focus RS同樣將保有極為實惠的車價,讓性能消費者購車,在金錢方面較無壓力。

Focus RS的動力系統將同樣搭載來自於Focus ST的2.5升Duratec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是在FORD歐洲性能車部門的精心調校之下,引擎輸出最大馬力將從225hp,上修至破280hp的優異水準,峰值扭力也會提升超過40.8kgm,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此外,Focus RS也將以前輪傳動系統,搭配防滑差速器,達到均衡而堅強的操控表現。有趣的是,原廠並未公布Focus RS的測試成績,這也讓其他鋼砲對手,暫無了解其性能實力的可能性。

此外,Focus RS將在2008年七月進行的倫敦車展首演,詳細規格與引擎數據,屆時也將明朗化。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