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3/2008星期五)
位置設計不良的電動窗按鍵位置,為PONTIAC Solstic與SATURN Sky入選的原因。
車室內的駕駛艙,所有操作介面應皆已駕駛為中心所開發,目標以最就手的方式可控制,以達到盡量減低駕駛分心的狀況,如能達到此要求,相信縱使介面無炫目的科技配備,但相信駕駛不用有過多的操作怨言。

今天Automobile要有有所抱怨的,就是這最基本的「人體力學設計」,在Automobile編輯部的使用下,有兩款車是他們頗有怨言的,一為PONTIAC Solstic,另一則為兄弟車型SATURN Sky。這兩款車的電動窗操控按鈕,對於駕駛者而言相當不容易控制,左駕車型而言,控制鈕位於駕駛者的肘部位置,意味著駕駛需要將手只以不合乎常理的姿勢向後彎曲,才會有辦法勾到此電動窗按鍵,而如果以右手控制,也相當的不合乎常理,因此Automobile編輯部一致認為,這是目前他們遇過最不合常理的設計。

Automobile也提出疑問,質疑當初GM於開發時為何無顧慮到此點,這應該是相當基本的設計思維,不過好運的是,這兩款車台灣市場都沒有引進,消費者並不會有機會受到此設計不良的介面所困擾。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