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顛覆而生!VW Golf 1.4TSI達成小排氣量、高效能、低油耗的神話傳說!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3/2008星期五)
VW Golf 1.4TSI的問世,的確顛覆了過往對於小排氣量、掀背小車的傳統印象,其所具有的高效能、低油耗與高機能性,為車壇帶來一股前所未有的顛覆風暴!
你對於1.4升排氣量的汽油引擎印象如何?雖然擁有稅金負擔上的優勢,但了不起75hp上下的馬力輸出,或許市區代步還可應付,但要上山下海,絕對吃力了點,更遑論要提供什麼駕駛樂趣了!

顛覆的中心,莫屬於其所搭載的1.4TSI汽油引擎,小小的1390c.c.排氣量中,卻可榨出高達140hp的最大馬力,與22.4kgm/1500-4000rpm強勁的扭力平原表現,讓Golf 1.4TSI擁有者媲美2.5L自然進氣汽油車款的性能表現。
而搭載此種小排氣量的車款,也總是以嬌小的掀背車型為主,窄小的車身尺碼,四米左右的車長,年輕族群或許不嫌小,但如果成家立業了後,要載著全家大小出門,別說乘員覺得擠,後廂連細軟都塞不下。

不過由於現今高油價的時代背景,許多消費者不僅選擇了此類小車作為晉升四輪族的第一選擇,連過去許多大型車款的車主,也開始轉而入主此類小車,小車乘為未來趨勢已所難免,但是否選擇小車,便需要妥協其小動力、小空間的條件?一連串問題的答案,過去似乎無法可解,但在現今,似乎有所扭轉。

1.4TSI越級挑戰成功!

這扭轉的主角,乃是一問世便聞名全球的VW TSI科技,充分發揮「以小搏大」精神的VW TSI,最具代表的更為1.4TSI此具汽油引擎,實際僅有1390c.c.的排氣量中,透過渦輪增壓技術的加持,與當家FSI燃油直噴科技的精準,竟可輸出媲美1.8升、甚至2.0升的動力輸出,高達140hp/5600rpm最大馬力輸出,加上22.4kgm/1500-4000rpm強勁的扭力平原表現,別說勇冠1.4升級距,要越級挑戰,此1.4TSI動力系統也絕對不顯弱勢。

如此優異的引擎科技,如果搭配了VW當家掀背車款代表Golf之後,會激發出何種火花?Golf 1.4TSI車款就是最佳證明!多次蟬連台灣區進口車款銷售龍頭的五代Golf,證明自身優異產品魅力,更藉由著紮實的市場口碑,展現自身無與倫比的德國造車工藝;而為何此代Golf會成為有史以來台灣最受歡迎的Golf?原因無他,超值且吸引人的售價、搭配著放大更佳實用的車身尺碼、更具質感的內裝設計與配備,從何角度審視,五代Golf都具有著對手難以抵擋的卓越產品力。

一加一大於二的結合公式

兩者結合之後,Golf 1.4TSI爆發出的魅力可不僅僅只有1+1=2如此簡單,五代Golf經過1.4TSI此動力系統的加持,首先於性能表現出色,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8.8秒便可完成,極速更可達203km/h,此般的成績,你不請出個2.5L汽油車型相比,應該都無勝算!而從台灣賦稅制度切入,1.4L與2.5L兩者相較,前者一年牌照稅+燃料費負擔為新台幣11,920元,後者22,410元,幾乎兩倍的差價,Golf 1.4TSI的優勢充分展現。

除了於性能面展優勢,Golf 1.4TSI魅力更於經濟面展強悍,搭配著同樣為VW當代傲人科技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讓Golf 1.4TSI換檔過程快速且綿密,且最重要的是將引擎輸出動力幾無遺漏、完整精確的傳遞至驅動輪上,大大降低動力的損耗,換來的,就是更佳的動力效能、更佳的油耗表現!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Golf 1.4TSI具有著10.1km/L市區油耗、17.2km/L高速油耗,13.7km/L的平均油耗,加上上文所述的稅金優勢,Golf 1.4TSI的確藉由著高科技幫助,展現了難出其右的超人經濟性。

從以上所述,可以發現在目前台灣車市中,以1.4升級距而論,Golf 1.4TSI絕無可與之抗衡的對手,就算戰火往上延伸,一時之間也的確難有對手競爭,論排氣量與動力輸出比例、論油耗表現、論稅金負擔等,Golf 1.4TSI絕對都有資格成為一時之選。

設計面 配備面 安全面—Golf 1.4TSI全方位強化

不過Golf 1.4TSI可不因此自滿,更決定要朝C/P值冠軍挑戰!因此更強化了設計面、配備面與安全面的表現,如何達成?接下來為你細說分明。設計面的部份,Golf 1.4TSI從外觀開始便細心打造獨一無二、原汁原味的GT-Sport戰鬥氛圍,藉由GTI化的一體成型式大型水箱罩、HELLA燻黑頭燈、16吋鋁合金輪圈等組合乘堅強的黃金三角,將外觀視覺的辨識性提升滿點;而在內裝部分更大方的導入包覆性媲美專業賽車座椅的布紋跑車座椅,搭配包覆高檔真皮的GT化方向盤、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等,使得Golf 1.4TSI表理合一呈現高人一等的運動風格,更加符合其強悍的性能表現。

而在配備面Golf 1.4TSI同樣不客氣,闊氣的導入直逼旗艦房車水準的八支高傳真喇叭之RCD300音響系統,展現對於乘員最高規格的音樂禮遇,其他包含廣角電動除霧後視鏡、自動感應頭燈(Coming Home 和 Leaving Home功能)、四門防搶防夾電動窗、中央控制門鎖防搶系統、行車旅程電腦等配備同樣列為標準,讓車主可以最輕鬆的姿態,享受Golf 1.4TSI為你帶來最恣意的旅程!

安全面更是不會讓你擔心,Golf 1.4TSI所具備的全車三點式安全帶、全尺寸雙前座氣囊和側氣囊以及全罩式側面氣簾、ABS防鎖死煞車系統、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讓你處於Golf 1.4TSI車室中,就如同處於固若金湯的安全堡壘中。

Golf 1.4TSI的便宜 趕緊來佔!

集合了優異的本質、超值的經濟性、奢華的配備、高等級的防護於一身的Golf 1.4TSI,實在難以挑剔出其缺點,就連價格也出乎意料的僅需105.8萬元,在現今萬物皆漲、高油價時代,Golf 1.4TSI的低價攻勢展現出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的無比誠意;或許過去前人教導者我們為人君子者不可任意佔人便宜,但這次,Golf 1.4TSI這便宜你的確不可錯過!

基於五代Golf超優異的市場口碑,Golf 1.4TSI更具有了最佳的品質背書,而其較過去放大許多的車身尺碼,也是Golf 1.4TSI兼具機能的最佳體現。
除了外觀上的濃郁戰鬥氣息外,Golf 1.4TSI同樣於內裝方面享有飽滿的運動視覺,且於方向盤、排檔座或手煞車拉桿等部份,更施以高檔皮革包覆,展現兼具性能與質感的雙面向。
包覆性媲美專業賽車座椅的布紋跑車座椅,更是駕駛在享受Folf 1.4TSI提供的優異性能時,最安心的穩定基礎。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