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烏拉圭合資車廠將向巴西出口整車銷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08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中國奇瑞集團在烏拉圭境內成立的合資汽車廠,將在不久之後出口整車至同在南美洲的阿根廷銷售,這將創下中國自有品牌汽車廠海外合資汽車廠外銷整車的創舉。

根據奇瑞集團表示,初期奇瑞位於烏拉圭的合資整車廠,將率先生產由中國奇瑞原廠出口組件組裝而成的防彈汽車,此外藉由奇瑞與阿根廷MACRI合資的烏拉圭汽車廠,以及該集團位於阿根廷的經銷通路銷售奇瑞汽車。

為了促成這項跨國合作,中國政府特地與烏拉圭以及巴西三方進行協議,並且藉由巴西與烏拉圭兩國之間的貿易協定框架,促使這項合作案可以順利進行,由於尚無前例可依循,關於這項計畫三方業者與三國政府也介入協調。

根據奇瑞與MACRI集團的合作計畫,在初期出口由烏拉圭合資整車廠組裝的防彈汽車外,接下來今年下半年烏拉圭還將出口約1500輛奇瑞瑞虎休閒越野SUV新車,並且逐年依照產能與協定的額度增加出口數量,目標在2011年出口一萬輛奇瑞汽車。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