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准歐TomTom併購TeleAtlas !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3/2008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前歐盟委員會,已經正式批准歐洲最大的車載衛星導航儀生產商TomTom併購地圖製作商TeleAtlas的計畫。

根據TomTom表示,他們付出達到29億歐元(約合新台幣1374.7億元)價格收購荷蘭導航數位地圖製作商TeleAtlas,當時傳出這項消息,因為業界懷疑會形成垂直整合的壟斷造成不公平競爭,所以商請歐盟委員會進行反壟斷審查程序。

日前歐盟委員會在調查後表示,車載衛星導航儀生產商TomTom併購地圖製作商TeleAtlas的計畫,並不會對相關市場上的競爭構成顯著威脅,因此正式批准。

2007年十月,TomTom出價29億歐元全盤收購TeleAtlas,引起歐盟委員會對於競爭的擔憂,隨即於2007年11月對交易申請啟動反壟斷調查程序。

總部同樣設在荷蘭的TomTom是一家生產車載衛星導航儀的知名廠商,而TeleAtlas則是全球最大的二家導航數字地圖製作企業之一,另一家是美國的Navteq公司,迄今世界上只有這兩家公司能夠提供涵蓋歐洲和北美的導航電子地圖。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