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名美國車主聯手控告,KIA不服再上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3/2008星期五)
韓國人素來以強悍和不講理聞名全球,甚至在小國自卑的心理下對外宣示諸多發明出自韓國人,雖不可理喻卻讓人既愛又恨,因為韓劇、家電乃至汽車都在各地佔有不小知名度。

甚至碰到自私又怕死的美國人,韓國人依然展現強悍風格,因為南韓KIA不服集體控告的官司,決定要繼續上訴到底。

根據外電報導,南韓KIA在美國被8000多名車主集體控告的官司,紐澤西地院判決KIA必須賠償美金600萬元,相當於新台幣1.8億元。這起官司主要是KIA旗下的1997-2000年式小型房車Sephia,居然出現煞車系統瑕疵,煞車皮和煞車軸特別容易磨損,這下可惹惱8000多名美國車主,因此聯名控告KIA僅美金600萬元的賠償金,由共同提告人平方分,平均每個人可以分得750美元,也就是新台幣22500元。

其實對其他國際大廠來說美金600萬元並非大錢,一般為了後續品牌形象等問題就「花錢了事」,然而KIA卻認為判決不公,決定為了這美金600萬元提出上訴。或許KIA認為這並非設計上的問題,而是駕駛人不當駕駛所造成,或許是還沒有出人命,KIA覺得無關緊要,但不論如何從這件官司還是可看到韓國人的臉皮實在有夠厚,若換成日本車廠,社長與一級主管早就召開記者會一鞠躬了。



 
 
06/1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