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一氣之下,FORD 2008 SuperDuty心臟沒著落!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01/2007星期四)
INTERNATIONAL與FORD交惡,使得SuperDuty重要的6.4L引擎飛了。
前陣子AutoNet才闢專文介紹,FORD為了鞏固在北美皮卡市場的領導地位,對於2008年式F系列SuperDuty重型皮卡所付出的苦心與期待;然而日前在INTERNATIONAL的一聲令下,NAVISTAR停止供應FORD裝配於2008年式SuperDuty上的6.4L V8 Power Stroke柴油引擎,讓FORD已經開始動工一陣子的肯塔基州的卡車生產線,頓時失去最重要的心臟供應來源!

FORD位於肯塔基州的卡車生產線正苦無心臟可用,空轉燒錢中。
合約問題不歡而散

根據NAVISTAR發出的新聞稿,認為FORD「不再尊重原先協議內容」,因此宣佈旗下位於Indianapolis與Huntsville的生產廠,即刻暫停生產全新的6.4L Power Stroke柴油引擎。

事實上,隸屬於INTERNATIONAL Truck and Engine集團旗下的NAVISTAR,從1979年以來,一直是FORD旗下重型皮卡的獨家柴油引擎供應廠商,而讓多年的合作關係撕破臉的真正原因目前並無細節透露,據相信是因為在契約上的爭議所造成。

FORD的急迫性

失去這具6.4L Power Stroke柴油引擎對於FORD SuperDuty來說,絕對是非常不利的消息,因為美國當地媒體對於引擎升級的SuperDuty皆給予相當好的評價,包括在性能、耐用性、排放標準、與油耗經濟等方面,都讓新的SuperDuty有長足的進步,同時也別忘了SuperDuty對於FORD鞏固票倉的的重要性,畢竟F系列、SuperDuty等皮卡產品線,可說是FORD在北美最重要的獲利來源。

除了這些之外,同時被迫停工的FORD生產線,當然也是處於空轉的狀態,光是這樣的損失便相當可觀;更不用說FORD於月前的NFL美式足球超級盃強打的SuoerDuty廣告,堪稱是全球最貴的廣告時段。像這些為了在今年第一季推出所做的準備與行銷花費,簡直就是覆水難收。

衝突潛在已久

然而FORD與INTERNATIONAL的關係交惡也是有跡可尋,從上一代FORD SuperDuty所使用的6.0L Power Stroke,雙方就已經在品質的問題上鬧的有些不愉快,再加上後來FORD受到上萬車主抱怨有關於6.0L引擎瑕疵問題,便在上個月一狀告上法院,主張雙方的保固合同協議並不合理,同時還順便抱怨INTERNATIONAL不正當的調漲其提供的引擎價格。一路這樣下來,便使得INTERNATIONAL索性停止供應新引擎,來個玉石俱焚,看看誰會先妥協。

當地媒體表示樂觀

不過這突如其來的噩耗,似乎也讓FORD一時之間做不出及時反應,然而眾多當地媒體對於這個狀況顯得相當樂觀,因為雖然雙方目前處於對壘狀態,不過最終FORD一定得拿到引擎,NAVISTAR也不能沒有FORD這個最大客戶,因此一般相信這個問題最終還是會獲得解決。同時也有部分媒體認為這個狀況對於FORD來說較為急迫,猜測FORD應該會先提出和談。

雖然目前仍無進一步消息,不過可以確定的是,2008年式的FORD SuperDuty是不太可能準時推出了!

看樣子想看FORD推出2008年式的F系列SuperDuty,還真是得等了!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