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ne是RENAULT加入歐洲酒精燃料市場的第一步
AUTONET記者:Trista(03/01/2007星期四)
去年AutoNet曾報導過RENAULT推出能以生質柴油為燃料的商用車,包含Trafic 2.0 dCi B30與Master 2.5 dCi B30,最近RENAULT也將推出可使用E85酒精燃料的Megane,搭載1.6升的16V引擎,最大馬力可達110hp,這將是RENAULT第一輛在歐洲推出的彈性燃料車。

RENAULT認為,生質燃料將是解決二氧化碳排放中程階段中,有效且最經濟的方法,利用這類再生能源不僅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時能夠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此外使用生質燃料還可以減少燃料製成過程中的污染。

而RENAULT在歐洲推出這款第一輛彈性燃料版Megane,內燃機的設定和以前有點不太一樣,包括噴油系統、活塞及氣閥等,而這些技術都源自於RENAULT在2004年,於巴西推出的全車系E100車款,同時RENAULT預計,在歐洲銷售50%汽油引擎車,將可能在2009年均可使用一般汽油或者E85混合燃料。

除了酒精燃料外,生質柴油的部分,除了去年推出的Trafic 2.0 dCi B30和Master 2.5 dCi B30外,當然還有後續,RENAULT也另外承諾,2009年RENAULT旗下的車款,將搭載能夠以B30為燃料的柴油引擎;目前RENAULT旗下的1.5 dCi柴油引擎也將普及至RENAULT全球一般乘用車上。

目前的現行車款中,RENAULT可說是全球車市最省油且環保的車廠之一,目前RENAULT旗下有1/3的車款每公里排放少於120公克,同時RENAULT又將加入這波生質燃料風潮,所以也將增加RENAULT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信心。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