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真要取代GM?美洲第八工廠動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1/2007星期四)
只差臨門一腳就可將GM踹下龍頭寶座的TOYOTA,不知是為了市場需求還是為了加快成為一哥的腳色,日前在美國進行美洲第八個工廠的動土典禮。

包含加拿大、墨西哥兩國在內,TOYOTA於美國密西西比州的優尼翁郡開始建設新廠房,可是TOYOTA在美洲地區所興建的第八個工廠,總投資金額高達13億美金,約合新台幣416億元的新工廠,預計在2010年啟動,年產量為15萬輛,屆時能增加當地2000個工作機會。

而這個稱為TOYOTA八號工廠的新生產基地,在啟動後將生產Highlander一款車型,也因此讓TOYOTA的年產量可以從2006年的175萬輛增加至217萬輛。不過對TOYOTA來說,在地化生產與設計已經是勢在必行的潮流,唯有才能與當地消費者口味吻合,無須做不必要的浪費和嘗試。

不過TOYOTA亟欲擴充產能,卻依然擺脫不了全球分工所帶來的品質問題,尤其在一體多用的情況下,一但有產品出現瑕疵,其所帶來的召回可非數萬輛就可解決,且對品牌恐怕將有危機產生。

但話又說回來,TOYOTA興建工廠替美國創造就業機會,這不是很好的解決方案嗎?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