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LER將中國車迎進美國大門!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1/2007星期四)
這幾年亞洲汽車在全球各地的表現屢創佳績,繼日系車廠天王TOYOTA在星期二表示將在美國密西西比州興建另一個組裝廠之後,DAIMLERCHRYSLER也展現其愛用東方貨的美德,表示將在美國銷售中國製造的新車。

中國製造的汽車在過去雖然享有「便宜」的盛名,但是車子的品質始終無法獲得多數人的認同。這一次全球首要車廠之一的DAIMLERCHRYSLER決定大膽的引進中國製造的汽車,某方面來看,也算是對中國製造產品的肯定,雖然只是一小步,但這絕對可以為其他的中國車廠,打開在美國市場的商機。

DAIMLERCHRYSLER的聲明,其實也反應現在美國汽車市場正面臨了一波無可避免的變動。曾幾何時,以美國底特律為主要重鎮的「三國鼎立」形式,已經演變成來自全球各地群雄刮分的局面,最後鹿死誰手,還真的是得各憑本事。

在1960年代,美國三大車廠眼中的亞洲汽車,不過是一些二流的美國車翻版,在品質上完全無法與之爭鋒。而眼下可說是風水輪流轉,亞洲汽車現在佔美國汽車市場的40%,足以對原本老神在在的三大車廠造成生存攸關的威脅性。現在DAIMLERCHRYSLER打出「中國製造」這張牌,是否真的可以在不危及品質的情況下,減少生產製造的成本,在美國市場起死回生,絕對是值得注意的動態。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