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要乘用車!IVECO與TATA發展商用車聯盟!
AUTONET記者:陳昱先(03/01/2007星期四)
FIAT集團與TATA的合作關係將藉由IVECO,延伸至商用重車部分。
隨著義大利FIAT集團與印度TATA在小型車與引擎上的合作協議,FIAT集團逐漸將眼光放至乘用車以外的合作可能,因此在日前由集團旗下商用車品牌IVECO出面,與TATA正式簽署另一份合作章程,藉由跨市場的合作模式,在商用車部分研究策略聯盟的發展可能性。

未來TATA所生產的各式商用車,可能會越來越義式?
新的商用車聯盟誕生

在這份合作章程中,雙方同意在眾多具開發潛力的面向,做進一步的交流合作;包括工程、製造,產品與零組件的流通、配送,以及機組、部件方面。在合作章程簽署後,IVECO與TATA已經正式成為商用車產業的最新企業聯盟。

目前FIAT集團與TATA在乘用車的合作結晶,便是位於西印度的Ranjangaon廠,該廠共同稱產FIAT Punto與TATA的低價位車款,而雙方在該地的共同投資金額據悉已經超過了6.5億歐元。然而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是否IVECO與TATA的將在印度當地成立商用車生產中心,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股新勢力將為亞洲地區的商用車市場帶來些新的刺激。

IVECO執行長Paolo Monferino表示,IVECO與TATA的合作符合企業朝向雙贏局面的趨勢,而這個營運策略上的新局面,也為FIAT集團在全球汽車產業上找到的最佳的平衡模式。在這項合作協議中,IVECO將致力於開發這個合作關係的所有可能性,也將毫不吝於提供集團資源,為雙方獲得最大利益。

IVECO品牌除了產品線完整,更表示將致力於開發與TATA合作的所有可能性。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