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車將會成為美國人的新歡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1/2007星期四)
BMW 535是一台相當典型的德國高級車,速度快不用說,行駛時安靜順暢更不在話下。不過這台BMW擁有一顆柴油的心臟,想要體驗它的魅力,很抱歉,必須要到歐洲走一趟。

BMW在歐洲銷售的汽車和SUV裡,50%是柴油車,因此若真要說到解決石油枯竭的問題,BMW在歐洲執行的相當徹底。反觀近年來為解決全球暖化危機煩惱不已的美國,雖然致力於推動Hybrid油電混合車、彈性燃料車、電動車以及氫氣車的使用,但是對於柴油車喜愛卻始終及不上歐洲。BMW在美國推出的柴油車佔有率近乎於0%。

目前在美國路上的柴油房車可說是少之又少,相較於歐洲,2006年所有歐洲國家的柴油新車銷售量就突破了一半。不過現在美國消費者的心態有所轉變。許多汽車專家相繼表示,柴油車即將在美國進入一個全盛的復興時期。

雖然就經濟和環保的層面來看,Hybrid油電混合車現在是向心力所在,但是消費者不妨也看看現在市場所提供的柴油車款,它提供的在省油、性能、維修方面的表現,都不會輸給hybrid。在能源轉換的世代,柴油車也不失為一個值得考慮的代步工具。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