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搶先報—Bluetec擴展陣線!M-BENZ Vision C220 Bluetec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1/2007星期四)
藉由Vision C220 Bluetec的推出,展現M-BENZ對於Bluetec科技的強勢作為。
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無庸置疑,C-Class是M-BENZ的當家重頭好戲,新世代的C-Class將於日內瓦車展中獻出首次的處女秀,不過M-BENZ腦筋可是動得相當快,更將新世代C-Class結合引以為傲的Bluetec科技,推出Bluetec科技首款運用於四缸柴油引擎本體的C-Class車款。

Vision C220 Bluetec可滿足將於2015年施行的EURO6排廢標準,展現兼具性能與環保的雙重
Bluetec與新世代C-Class的首次邂逅

從2006年10月M-BENZ 320 Bluetec開始於北美市場上市以來,M-BENZ展現了對於Bluetec的強勢作為,除了將以此科技前進北美市場、打破北美市場中柴油不彰的舊有傳統以外,更決定要將其普及於旗下所有的SUV車型;今年,M-BENZ一開始便於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推出GL420 Bluetec車款,在接下來的今年第二場重要的國際車展盛會—日內瓦車展中,M-BENZ更將再接再厲,推出以新世代C-Class為基礎的Vision C220 Bluetec車型,M-BENZ深根Bluetec的決定,顯而易見。

C220 Bluetec兼具性能與環保表現

全新的Vision C220 Bluetec,延續M-BENZ擅長的Bluetec科技,已可符合EURO6的排放規定,也就是說可以適用此將於2015年1月9日開始實施的歐盟排放標準(詳見附註一);最新Bluetec科技上身的C220 Bluetec,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與40.8kgm峰值扭力,除了動力輸出表現不俗以外,C220 Bluetec更可達到5.5L/100km的油耗表現,也就是每公升柴油可以行駛18.2公里;會有此優異的表現,由於此具四缸Bluetec柴油引擎,導入了每缸四汽門設計、第三代共軌噴射系統、擁有可變葉片角度的渦輪增壓系統與廢氣回收系統等,而高性能的電子引擎管理系統同樣功不可沒,精確的監控引擎所有運轉過程,以發揮出最佳的引擎運轉效能。

除了引擎本體設計優異外,Bluetec系統當然是此低油耗、低污染的最大幫手,Bluetec利用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NOx storage catalytic converter),以及選擇性催化還原觸媒轉化器(SCR catalytic converter),共同減少控制氮氧化物的排放,利用氮氧化物儲存觸媒轉化器儲存氮氧化物,而SCR觸媒轉化器則是利用名為AdBlue的尿素,噴射至廢氣中,結合氮氧化物之後會產生氮氣和水。

鍾情於Bluetec的M-BENZ

目前Bluetec最大的舞台美國市場中,M-BENZ共提供了有三款V6動力車型,包含R-Class、M-Class與GL-Class等,並可於2008年初完全通過全美50個州的排放標準,且M-BENZ Bluetec科技也將於2008年開始進軍歐洲市場,展現Bluetec的強悍實力。

附註一:(單位皆為g/km,適用於2.5噸以下、9人座的乘用車款)

 

CO

NOx

HC + NOx

Particulate

EURO 4
2006.1.1後的新車

0.50

0.25

0.30

0.025

EURO 5
2011.1.1後的新車

0.50

0.18

0.23

0.005

EURO 6
2015.1.9後的新車

0.50

0.08

0.17

0.005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