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CARVER One遲到的樂趣!
AUTONET記者:明以(03/01/2007星期四)
相信本報的VIP網友,與AutoBible車壇聖經的忠實讀者,對於來自荷蘭的CARVER車廠推出的三輪跑車印象深刻,原本應該在二年前正式發售的這輛CARVER One,卻因為量產版本修正與上路法規等問題,市售版本延遲好一段時間才準備要上市,而且上市發表時間就在即將開幕的2007年日內瓦國際車展!

CARVER是一家來自荷蘭的〝三輪〞汽車品牌,是由一家名為Vandenbrink LTD於1994年時所建立的,其以1950~1960年代的三輪賽車為概念,推出了這輛純粹為過彎極限樂趣而生的三輪汽車,1997年CARVER三輪汽車終於獲得荷蘭與歐洲相關機關的認可,直至2003年CARVER才開始少量生產問世,不過真正要準備在全歐洲境內上市的市售版本,則將以2007年式新車的身份,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舉行全球首演!

而這輛極富樂趣的三輪汽車,搭載了一具660cc渦輪增壓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68hp最大馬力與10.2kgm最大扭力,撘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儘需8.2杪,極速可達185km/h,全車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車重僅有650kg,並可提供兩名乘客縱向乘坐,而且完全輕量化的車身設計與材質,也讓這輛車的油耗表現相當優異,平均一公升無鉛汽油可以行駛達16.6公里!

這輛三輪汽車最猛的地方,在過彎時車身可自行向轉彎的方向側傾,原理與機車過彎時類似,且您完全不用擔心車輛是不是會側傾過了頭,發生意外,因其配置了專屬的DVC(Dynamic Vehicle Control)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除了傳統四輪汽車難以比擬的駕駛樂趣外,更考慮到車輛動態行駛的操安表現!

至於建議售價方面,由於這輛CARVER One已經延遲上市,不過荷蘭原廠為了展現誠意,量產版本的上市售價約由4.5萬歐元起跳,不過確定的售價依舊要等到車展會場才正式發佈!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