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善用集團資源,SUBARU Justy=DAIHATSU Boon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1/2007星期四)
全球率先採用CVT變速系統的量產車,非SUBARU Justy莫屬,過去為了成本考量,SUBARU和SUZUKI採用OEM模式,將Ignis掛上六星品牌,變成Justy,如今隨著與TOYOTA的集團關係,DAIHATSU Boon(也就是台灣的Sirion)將成為Justy,並在今年秋季登陸歐洲。

既然已與TOYOTA有關係,SUBARU當然也想從集團裡拿到好處最簡單的當然就從所缺乏的小型車下手,然而TOYOTA集團內的小型車則隸屬於DAIHATSU手裡,所以當然要從DAIHATSU那裡尋求可能性。放眼望去只有Boon的知名度和產品最符合,所以SUBARU和DAIHATSU將採用OEM代工模式,請DAIHATSU生產Boon並掛上SUBARU廠徽於歐洲上市。

據了解這項OEM生產計畫,DAIHATSU每年將提供6000輛Boon給SUBARU,並符合歐盟環保法規。所有Justy均在DAIHATSU位於大阪池田市工廠進行組裝與生產,至於是否採用四輪驅動系統或者僅為二驅,依照成本考量將僅有前輪驅動一種設定。

而這輛車會不會引進台灣,答案是肯定不會!為什麼?因為SUBARU歐洲市場規格,非本地戰略車種,且台灣已經有了DAIHATSU Sirion,何必再近來淌混水呢?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