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萬輛私有汽車,在中國!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1/2007星期四)
根據資料顯示,在2006年底中國的私有汽車數量,突破了兩千萬輛大關,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

在2005年底時,為一般民眾所擁有的汽車數量,不過在1800萬輛的邊緣徘徊,誰知道一年過去,數量眨眼之間就成長了兩百萬輛,照成長速度來看,一方面顯示了中國市場雄厚的發展潛力,另一方面,也讓人不得不擔憂中國的相關法律,能否適時的趕上現況。

汽車使用數量的增加,反應了社會的經濟概況,但相對而生的問題,如完善的交通法規、節能環保問題,都是需要花時間來調配和適應。2006年中國共計銷售了700萬輛的新車,其中60%為私人用途。專家表示,在2006年底中國的私有汽車數量已接近2200萬輛,成為儘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汽車市場。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汽車所有率在中國的分配大約是每一千人就有三十輛汽車,比全球的平均標準還少120輛。發人省思的是,等到中國經濟情況發展至水平、甚至水平之上時,汽車的實際佔有率將會令美國望塵莫及,結果是好是壞,端看是否能適時的發佈完善的法律,給予適度的約束和幫助。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