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小悍將─SUZUKI Jimny
AUTONET記者:Trista(03/01/2007星期四)
第一次見到Jimny就被他的外型吸引,雖然不向一般的越野車強悍,但是Jimny的高度以及較方正的外型,給人一種內涵的霸氣,彷彿堅持著不容侵犯的越野精神;不過在方正的外型中,線條處理較圓滑,所以Jimny在越野精神下,也有優雅可愛的另一面。

號稱輕型越野車的Jimny,可沒有外表這般圓滑,開啟車門時,發現車門還挺重手的,這當然和我平常大部分試的車都是房車為主有關,當然我本身的力量也不大,所以我從車門就感受Jimny內在的強勢。

雖然車門重手,但是轉起方向盤來,則是令人覺得剛好的力道,不會過重或太輕,讓人駕著Jimny,手感有如同外表般的紮實,某種程度上有種踏實感,不過由於是輕型越野車,搭載的1.3升引擎在直線加速上,當然比不過其他馬路悍將,但是Jimny的專長可是越野,輕鬆走過越野路段才是重要。

當然Jimny沒讓我們失望,這次我們選擇了一個濕黏的紅泥土混石礫的路面,Jmny則憑藉著他42度前進角、46度離去角,以及31度障礙角,輕易克服石塊以及小土坡;此外,電子切換的加力箱按鍵從2WD至4WD之間,可輕易切換,不過,要從4WD切換到4WD則需要在靜止狀態下。

除了越野能力外,全新07年式的SUZUKI Jimny內裝新模樣,則更增添了優雅,混合合成皮及織布的雙質感座椅,加上類金屬的中控台,加乘SUZUKI Jimny的空間質感,所以全新SUZUKI Jimny不僅外型內裝均有亮眼表現,堪稱是越野小悍將


 
 
03/01/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