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車在德國穩定成長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7/2006星期一)
根據德國最近的新車註冊登記資料顯示,2006年十月的天然氣房車註冊率比去年同期多出了2180輛車,成長了300%。

事實上自今年一月開始截至十月,共計有9231輛天然氣車註冊上路,若以一年做單位來看這個數據,成長率為47%。而現在德國境內總共有五萬輛天然氣車在路上奔馳,對於積極推廣替代燃料的相關機構來說,可以說是成就非凡。今年十月份,當地替代燃料車款的銷售量總算突破1%,是為歷年來十月份的第一次。

除了2180輛天然氣車之外,在註冊的新車裡還有412輛hybrid油電車,以及429輛使用液態天然氣的LPG車輛。其實,天然氣車在德國會以如此穩定的速度成長也不是沒有原因。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天然氣車的車主在加油時會得到政府的資金補助,所以在燃料價格上比一般的汽油和柴油都便宜許多,也因此打開了天然氣車款的銷路。

至於德國市場上又有那些天然氣車款可供銷費者選購呢?2006年夏天德國的國民車廠VW在當地推出全新的Caddy EcoFuel和Touran Ecofuel天然氣車款,OPEL和FIAT也將在明年年初,推出Zafira 1.6 CNG和Panda bi-power (又稱「Panda Panda」) ,屆時德國車市的幾款新型天然氣車,相信應可為替代燃料車的銷售創下不俗的成績。


 
 
11/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