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CH新世代ESP系統ESP Premium下線生產,年底有望上路!(上)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27/2006星期一)
有著十餘年ESP系統研發經驗零件大廠BOSCH,推出新世代的ESP Premium。
積極研發與生產ESP系統長達十餘年,全球著名的零件廠商BOSCH,日前發佈將新世代的ESP系統進入量產階段,而從ESP Premium這個新稱號可以知道,應該是前一代的加強版本。

ESP系統已經成為美國輕型車的必要配備,在安全上的效果不容忽視。
ESP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發明,可追溯至1983年,當時BOSCH眼見ABS與TCS系統的推出,卻各司其政,便著手生產這麼一套多元化的整合輔助系統,於1995年ESP系統正式問世,沿用至今,ESP系統在有效降低車輛事故發生率,成就舉世可見。

BOSCH新一代的ESP系統ESP Premium,所強調的是舒適性、 安全性、與整合性的再升級。首先在煞停系統方面,是其中最重要的革新部分,ESP Premium將同時擁有現行的ESP與ESP Plus兩版本的功能,以及Premium版本所能提供的8種煞停能力調整,三項系統合力將能提供適合所有車型、級距的煞停機制;另外在自動緊急煞車功能上,靠著更高的煞車動態反應性,ESP Premium提升了緊急煞車時的協助能力。

ESP Premium的另外一項重點就是新的幫浦設計, 從原先的2個增加到6個幫浦,在最輕與最重的煞車力道,對於系統造成的脈動壓力,相較於前一代可有效減輕90%;同時ESP Premium增加了系統能夠感應的範圍,對於煞車踏板的力道解讀能力,也比前一代的更敏銳;另外ESP Premium更能在轉彎時,以極快的煞車控制作動,確保行車安全性,而BOSCH保證,ESP Premium安靜程度的精進,讓這一切環環相扣的技術作動,都能夠在駕駛者沒有察覺的狀況下完成!

(待續)


 
 
11/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