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要挑戰BMW大五?
AUTONET記者:明以(11/27/2006星期一)
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一輛來自矽谷的新車廠,推出一輛全電動跑車,而且股東更有許多當地的IT菁英?

這家稱為TESLA的汽車廠,推出創業處女作TESLA Roadster之後,不但第一批新車救被搶購一空,而且還獲得許多環保科技獎項,而且TESLA汽車廠的野心當然也不僅止於推出一輛電動跑車!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TESLA Motors準備推出一款車格定位可以與BMW大五系列相互抗衡的跑房車,當然還是堅持全電動配置,並且一樣採用後輪驅動刑事,未來量產將提供兩種動力配置,入門車款的續航力為320公里左右,頂級版本滿電的續航力將達到約480公里,預計這款新車一年將亮產約1-2萬輛!

除此之外,根據我們掌握的消息,2010年前,TESLA Roadster將推出改款版本,動力系統將予以全面升級!

TESLA Motors總部就位於加州的矽谷,結合了許多當地先進能源科技實驗室與業者的結晶,而且股東名單與投資人還包括幾個全球IT產業的重量級人物,包括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與Sergey Brin,值得一提的是,TESLA Roadster的動力心臟是由TESLA MOTORS在台灣團隊所製造。據TESLA MOTORS副總Malcolm Powell表示,TESLA MOTORS在矽谷、英國、台灣均設有各司其職的團隊,其中矽谷是總部,英國則是工廠,台灣負責供應商的管理。因此Malcolm Powell估計在TESLA Roadster推出後,未來每年銷售目標將可達2000輛,主要地區鎖定在舊金山灣區、洛杉磯、芝加哥、紐約、邁阿密等五個北美市場,爾後可能會是亞洲的日本與中國。



 
 
11/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