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車展,比亞迪展出自製電動車F3e
AUTONET記者:Trista(11/27/2006星期一)
在最近的中國北京車展中,不少中國車廠努力在北京車展發聲,就是期望自行研發的科技能夠被外人知道,其中,隸屬中國知名充電電池開發商比亞迪集團旗下的比亞迪汽車,展示比亞迪純電動汽車F3e。

F3e是以小型車F3作為基礎上開發,而F3的特徵就是外形和內飾均酷似TOYOTA的上一代Corolla,而這款F3e的動力來源,是以鐵為基礎的一款充電電池,根據比亞迪汽車的官方說法是,這具鐵電池在10分鐘內可以完成70%的充電,並且最快有可能12分鐘充電完成。

F3e配備的電池,電壓為310V,容量為120安培,重量為350公斤。最大行駛距離不超過300公里,最大馬力為101hp,最大扭力為29kgm,屬於前輪驅動模式,預計三年後會正式投入市場。

比亞迪汽車銷售副總孫旭表示,比亞迪最新發明的鐵電池在汽車動力電池高容量、高安全及低成本的三個最重要指標上,均取得重大突破;比亞迪將在西安市率先開始F3e的運作,首批200輛純電動計程車將在明年開始運行,並在北京開始建設實驗性電動汽車充電站。


 
 
11/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