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的2008年Formula Zero夢
AUTONET記者:Trista(11/27/2006星期一)
F1是個燒錢的運動產業,不只是大把大把的鈔票在瞬間結束,伴隨引擎啟動後,濃濃黑煙冒起,廢氣也開始產生,所以英國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發起一個“Imperial Hybrid Racing”計畫,希望2008年會出現Formula Zero。

為了達到2008年的目標,設下了每一年不同的計畫目標,2006年要完成燃料電池Hybrid為原型的go-cart,到了2007年8月預計要完成全燃料電池的車輛,這類小車將會使用電池及超級電容器作為動力貯存的部分。

這整個Formula Zero計畫的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夠發展成為全尺碼的零污染賽車,同時能夠參與其他速度競賽,甚至能夠跟其他使用引擎的賽車一較高下;每年都會有超過20位工程系的學生共同發展整合。

Formula Zero計畫是由兩位荷蘭設計師Godert van Hardenbroek及Eelco Rietveld打造,一開始沒有使用燃料電池,只是使用一般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第二代Formula Zero開始採用氫氣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採用的燃料電池型號為Hydrogenics HyPM7,第二代Formula Zero總重量為295 kg , 0 至100公里加速度將不超過8秒,最高安全時速可達110Km/h,液態氫貯存槽能夠行駛12分鐘。


 
 
11/2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