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TDCi超優省油性—AutoNet冠軍成績26.514km/L環島見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3/2006星期三)
經過了910公里的挑戰,AutoNet以26.514km/L的成績見證了FORD Focus TDCi的優異省油性
FORD Focus TDCi有多省油?AutoNet親身告訴你!在福特六和於9/11、12率領20組共40位媒體朋友駕駛超低油耗座駕FORD Focus TDCi,征服全台約910公里的各種路段,成功完成環台一週不加油的超級任務後,Autonet本報在筆者與另一位試車高手共同體驗見證下,以平均油耗26.514 km/L、總油耗34.54 L的成績於眾家省油高手中脫穎而出,親身體驗了Focus TDCi的過人油耗經濟性。

媒體盃「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於9/11一早在深坑盛大揭幕,在律師的見證下進行油箱封箱作業,參賽者必需嚴守大會規定,油箱封條至比賽結束前不能被開啟,參賽車輛將以最省油的方式完成環台一週的大挑戰。整個開賽過程雖因天候影響,幾乎在滂沱大雨中進行,卻絲毫不減所有參賽者志在必得的奪冠決心,各家媒體為了奪得勝利,各出省油奇招,甚至為了減輕重量以達省油目的,拒絕領取大會發送的礦泉水,可說是滴油必較。各家媒體也早早研擬好自家獨到的省油妙招,一路照著私人省油秘辛前進,每組參賽者藉由Focus TDCi2.0儀表板上顯示的當前油耗表現,能以精準即時的方式掌握車輛油耗,在自己設定好的超省油戰略下,挑戰環台一週不加油的超級任務。

比賽過程中20輛Focus TDCi浩浩蕩蕩地穿越雪山隧道,沿著美麗寶島的東海岸線前進,因為幾天來的豪雨不斷,比賽當天雨勢也絲毫不減,東部地區原本蜿蜒的路況似乎會使比賽一桶油環島的目的更難以達成;但Focus TDCi承襲Focus車系一貫的超高性能和絕佳操控性,即使比賽當日天候狀況十分惡劣,路況也不盡理想,Focus TDCi依然能以最低的油耗穿越重重考驗,使參賽者能從容並一路安全抵達南台灣墾丁。經過一夜好眠,所有參賽者隔天再度出發,用人力和機械的合作,把Focus TDCi的省油功力發揮地淋漓盡致,透過台灣大哥大提供聲光兼備的3G通訊系統服務,參賽者的車況及油表顯示,都能利用手機畫面傳送回戰情中心,在戰情中心的監督下,見證新省油達人的誕生。

這場媒體盃賽事的成績對於全台首見,即將登場的消費者盃「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性義意,此外,消費者盃賽事在全台吸引了一千多組、三千多名的消費者組隊報名參賽,參與賽事的參賽者分別來自各個不同領域、具有不同專業背景,其中只有20組、共60名的幸運報名者能夠入圍參賽,這當中除了不少FORD汽車的車主報名參加之外,也有職業大貨車駕駛為了對抗高油價,想親自體驗新型柴油車省油又環保的魅力。另外大有看頭的是現職飛航機師與其從事汽車底盤設計工程師的隊友報名參賽,結合專業的航太工程與底盤科技背景,為此次挑戰擦出驚奇的火花,印證Focus TDCi的完美實力。另外,也有一組全為女性組隊參賽,準備顛覆女性不會開手排車的刻板印象,利用女性天生的優雅與細心,以最有話題的方式為女性開車族爭光,期待能在眾多男性參賽者中脫穎而出。

精采可期、盛況空前的消費者盃「FORD 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即將在9/15熱烈開跑,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以3人一組、全程中途不加油的方式,征服環台約910公里各種路況。集結國內省油高手們挑戰最低油耗,總冠軍隊伍並可獲得高達15萬元的高額獎金,相信一定會是一場聚集眾人目光、引起全省民眾爭睹Focus TDCi車隊風采的環台省油大戰。

而在本報親身參與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媒體盃後,接下來更將兩天一夜中所有參賽省油心得、Focus TDCi優異性能表現以最詳細的報導供各位車迷朋友參考,如果當中有未來將參加消費者盃的網友們,更是不可錯過!到底AutoNet如何以平均油耗26.514km/L的成績完成Focus TDCi環台不加油挑戰賽的過程?在現今高油價時代同時,你更不可錯過!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