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父母尚未準備應付新兒童座椅法規?
AUTONET記者:Trista(09/13/2006星期三)
之前AutoNet曾報導英國將實施新制的兒童乘車安全法令,規定12歲以下或者135公分以下的孩童需要使用兒童安全座椅,但是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發現很多英國父母好像似乎沒有注意到這項新法令,而且是爲了保護小孩的安全。

這項法令下手可不輕,如果小孩沒有依照法令,有一個適合他的安全座椅,那麼將會罰款500英鎊,相當於三萬元台幣,如果被這麼一罰想不注意都很很難吧!不過如果一車子上有三個小孩,是屬於意想不到的困難,那麼可以允許不罰。

到底為什麼兒童安全座椅那麼重要,The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Accidents來跟解釋道理,英國每年有將近8000個小孩重傷或者死於車禍當中,而這些小孩大部份是因為在後座的時候,向前衝擊所致,當時速大約為50公里時,往前的力道將大約是孩童身體重的60倍,被這樣的力道衝擊需要更完善的保護孩童免於傷害。

而一般的安全帶是爲了150公分以上的人所使用,在意外中導致孩童致死的另一大原因就是這不適合孩童的安全帶,所以才需要兒童安全坐椅的額外保護。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