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性能表演背景與小組成員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13/2006星期三)
SAAB性能表演,定9月30日與10月1日在TIS龍潭賽車場各演出一場,主辦單位SAAB總代理商富公司已展開緊鑼密鼓的籌備工作,數萬張的免費入場券,8月中旬起在SAAB全省各大展示中心與服務廠,供全國民眾免費索取。

今天要來跟網友們介紹「SAAB性能表演」的背景及小組成員。

背景 :
「SAAB性能表演」始於1987年,為慶祝SAAB成立50週年而舉行,首次表演地點是在SAAB-SCANIA集團總公司所在位置,瑞典的Linkoping。Mr. SAAB -- Erik Carlsson與其他小組成員,只有兩個月的準備時間。他們日以繼夜的練習,終於呈現給觀眾最完美的演出,而1994、95兩年在台灣北部龍潭舉行的表演,吸引了數萬觀眾,是最成功的一次演出。

過去”SAAB性能表演”一年只舉行兩次,一次是在瑞典的大慶典時,另一次則在SAAB公司有重要人物到訪時。

我們稱它為”SAAB性能表演”,是因為這項表演傳達SAAB車子的優異性能以及駕駛者之間的和諧關係,使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何謂駕駛樂趣。

我們將做此完美演出的車手們,稱為「SAAB性能小組」。

這幾位車手並不是職業的賽車手,他們平時在SAAB公司內擔任不同的職務,只是非常喜愛長途賽車,並且曾有多年的參賽與賽事獲獎經驗。

這次來台大顯身手的SAAB性能小組共有四位成員,圖示由左至右分別是:

Kjell Olofsson
˙服務SAAB超過30年。
˙曾贏得三次瑞典賽車冠軍及二次亞軍。
˙Kjell也是上述 ”SAAB in the Long Run” 破記錄的測試中主要的試車成員。
˙曾贏得30次以上的地區性越野賽車第一名。

Kent Andersen
˙服務於技術部門車輛底盤組,是另一個在SAAB服務超過20年的資深試車手。
˙賽車生涯啟蒙很早,擁有多年長途越野賽的經驗。

Jean Pennholm
˙在SAAB技術部門服務超過30年。
˙賽車生涯始於瑞典西部賽事,有多年越野長途賽的經驗與獲獎次數。

Kenneth Backlund
˙服務於SAAB技術部門,至今已屆20個年頭。
˙賽車生涯始於1982年,曾獲得1991年北歐冠軍,1994年瑞典冠軍及西歐冠軍。

性能表演車手的條件 :
高難度的SAAB性能表演,除了車子本身要耐操堅固外,表演車手需要能夠在高速時,完全掌控車子,能夠次靜地蛇行、急轉彎甚至作360度瞬間轉向,並且能同時間煞車。這些技術與條件,祇有長途賽車才能提供他們充裕的經驗以應付各種狀況。而對身經百戰的SAAB性能小組的每位車手來說,他們駕輕就熟的操控才能,讓 SAAB 性能表演如行雲流水般進行,多年寒暑,聲名早已遠播。對一個好的賽車手來說,沒有年齡與生理的限制,重要的是經驗與智慧。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