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AHI公司計畫擴充中國對日本出口量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3/2006星期三)
日本ASAHI TEC公司計畫在併購美國METALDYNE公司後,將要擴大它在中國的鋁合金輪圈的規模,而這項併購案將在今年底完成。

ASAHI的中國子公司DICASTAL ASAHI ALUMINIUM公司專門製造鋁圈供應給中國各個汽車製造廠,同時也回銷日本。該公司的總裁表示,這些出口將在明年會有戲劇性的增加。從中國外銷日本的金額由今年的五百萬美金,將增加到明年的三千萬到五千萬美金。該公司總裁表示,這些銷售數字將銷售到日本各個層次的市場。

美國的METALDYNE公司總裁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向來都是美國銷售到中國多於中國外銷到美國。」,ASAHI公司總裁則表示:「中國、南亞將是未來主要的銷售市場。」。ASAHI公司是以供應卡車以及重機械製造商輪圈而崛起,目前ASAHI公司主要的生意夥伴是廣州的HONDA以及廣州的TOYOTA。Metaldyne公司位於美國密西根州,有一長串的客戶名單,也包括了上海汽車工業公司。

它所生產的傳動軸零件,客戶遍及全球,例如:HYUNDAI汽車、DAIMLER CHRYSLER汽車公司。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期望24到36個月內能在中國建立一間工廠,也許現在的情況會讓這個計畫更早實現。ASAHI公司計畫以十二億美金買下METALDYNE,其中還包括了債務的部份。METALDYNE公司主要生產懸吊、萬向接環、引擎零件、傳動軸零件…等等。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