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汽車公司遭反托拉斯調查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3/2006星期三)
南韓官方表示,一項針對HYUNDAI汽車公司涉及不法利益操作的調查正在進行。這項調查與另一項調查HYUNDAI集團總裁鄭夢九侵吞公款的官司同時進行中。官方表示:調查的始肇於集團總裁時所發現的文件,不過這文件初時並未受到仔細檢視。

官方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這個調查主要是有關於HYUNDAI集團下的Glovis運輸公司,而調查的主體集中在是否該公司以不法的方式,壟斷HYUNDAI集團的運輸工作。Glovis公司對於該項指控完全否認。

Glovis運輸公司的股東結構上,鄭夢九以及他的兒子KIA汽車總裁鄭義宣,共擁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股份,而另一家挪威的船運公司Wihl. Wilhelmsen則擁有百分之二十。今年四月,HYUNDAI汽車董事長曾經宣稱將捐贈Glovis所有股權作慈善工作,以表達侵吞公款案的最大歉意。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