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中國企業夥伴駿威汽車宣告更高獲利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3/2006星期三)
於香港註冊成立的駿威汽車公司宣告前半年獲利增加了百分之三十,這家公司是HONDA汽車公司在中國的合作夥伴,主要獲利是來自於Accord以及Odyssey車款。觀察家表示這樣的獲利需要持保守的態度,因為到了下半年TOYOTA將要推出在中國製造的Camry車款。

駿威汽車有百分之五十的股份為廣州HONDA汽車公司所有,今年共售出十二萬三千五百輛Accord,而Odyssey迷你商用車也成長了十六個百分點。銷售為駿威汽車帶來一億六千五百四十萬美金的收入。中國第三大車廠東風汽車,今年前半年也宣佈成長六十九個百分點。這項成長是該公司與PSA集團合作之後,代理PEUGEOT與CITROEN汽車之後的成績。

高油價以及高關稅的時代來臨,也已經重擊中國的汽車市場,官方宣佈了這個全球成長最迅速的市場,今年的成長率已經大幅減緩。不過市場上的反應似乎仍看不出來,汽車銷售數字依然成倍數的成長。2005年是2003年的兩倍,2006上半年更是比去年成長了百分之三十六點五。廣州的HONDA汽車今年七月共賣出了一萬六千七百七十二輛車,相較於去年同月份的銷售業績,下降了二十七個百分點。這樣的數字似乎透露了一些市場近況。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