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國際無車日,台灣的朋友一起騎單車響應!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3/2006星期三)
撇開風雨交加的天氣不談,四季如春的台灣其實很適合騎腳車,不論是騎車在家附近晃晃,或是騎車上下班,只要偶爾拿出「自己動腳踩」的毅力,你會發現不單是自己的身體變的更健康,就連原本漫佈於各個城市的空氣污染問題也會有明顯的改善。這不是在說教,而是為各位勾勒一個美麗的遠景,有夢最美,不是嗎?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為想要響應改善台灣生活的民眾,提供一個綠意盎然又和平理性的管道。在9月16日星期六這一天,2006國際無車日(Car Free Day)正式在寶島台灣揭開序幕,共計有16個縣市積極響應這個活動,參加民眾更高達3萬人!實屬盛況空前,規畫的騎車路線也更具特色。

據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的消息指出,這次「無車日」的活動將在台中市和屏東縣開始,星期天(9/17)在彰化縣,接下來是於23日在台北縣市、中壢市、新竹市、苗栗縣市、台中縣、南投縣、台南縣市、花蓮縣及宜蘭縣,最後於10月14日這一天於高雄市進入尾聲。

以台中市的騎車路線為例,主辦單位為了讓參與民眾真正體會「在城市中,我不開車」(In Town, without my car)的宗旨,特別安排大都會歌劇院為途徑的起點與終點,帶領民眾騎著腳踏車穿越市區道路。另外住在台北縣市的朋友,齊聚在市府廣場前出發,於北縣中和市的四號公園做終結,全程共9公里,途中還會跨越新店溪喔!

所謂的「國際無車日」最早是起源於歐洲,希望藉此喚起民眾對環保、節約能源、健康生活更深一層的認知,各位AutoNet的讀者朋友,無論你身在台灣的那個地方,挖出擱置一旁灰塵滿佈的腳踏車,騎著單車,一起上路去吧!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