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公司建議中國汽車製造業者放慢進軍美國市場腳步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13/2006星期三)
一家頂尖汽車顧問公司表示,中國的汽車製造公司如果要進軍美國,或者是歐洲市場,應該放慢腳步。警告這些汽車公司單是價格競爭就十分激烈。一些中國汽車製造商,積極的尋求出口的機會,以維持他們快速的成長。他們缺忽略了在這些市場與亞洲不同,西方市場有著大量的銷售額,卻維持低獲利率的事實。


美國一家顧問公司表示,美國市場與中國市場並沒有同質性,美國汽車市場的消費者期待,是很多中國汽車製造商無法提供的。美國市場競爭激烈,而參與競爭的廠商很多,業績的成長卻很少。中國汽車業界去年共輸出了十七萬兩千八百輛汽車,不過輸出的多半是開發中國家。

中國的吉利汽車與奇瑞汽車公司都表示,有興趣輸出到美國市場。不過兩家公司都沒有設定日程表,奇瑞汽車公司的總裁表示:「我們害怕會被淹沒。」,另外,隨著中國有越來越多車廠的設立,競爭也日趨白熱化。許多汽車廠期望可以出口汽車,以保有獲利率。專門製造SUV的長程汽車公司,很早就開始耕耘歐洲市場。

為了有更健康的市場活力,中國汽車業應該注重更高品質的汽車產品,更多的品質管制,同時建立健全的汽車銷售網路,才能真正發揮製造成本低廉、工資低廉的勞工所帶來的企業競爭力。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