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41年來第一個男嬰,新台幣500億元商機隨之而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3/2006星期三)
皇室二太子妃生下男嬰,日本列島舉國歡騰,隨之而來的竟然是高達日幣1500億圓的商機,就連汽車廠商也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

2006年9月6日對日本民眾來說,可是相當值得慶賀的日子,因為日本皇室二太子的老婆紀子順利產下41年來第一個男嬰,原本計畫為了變更女性繼承王位的法律,如今可以不作變更,而且還有不少商人蠢蠢欲動,準備以這難得且可喜的日子來發筆紀念財。

根據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的評估,因為皇室出現41年來第一個男嬰,該國將會有不少相關商業行為,而這個經濟效益可達日幣1500億圓,約合新台幣500億元。因為各大百貨公司將會有慶祝打折活動,車廠搞不好也會推出紀念版產品,而且當天日本股市還小漲100多點,這意味著社會必須有喜事,消費才會跟著擴大。

反觀台灣,公主結婚生子、王子赴美求學成婚都是眾人批判的焦點,唉!難道就不能有快樂點的事情嗎?如果國內能因此有500億的商機,誰會管他政客講什麼,可悲啊!

不過這個小男娃兒還真厲害,一出世就帶來日本社會經濟發展。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