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JEEP學院」精采開課!將帶給車主最正確越野樂趣
AUTONET記者:Trista(09/13/2006星期三)
2006年「JEEP學院」於台北關渡的專屬越野場地精彩開課!台灣克萊斯勒每年規劃越野教育訓練課程,結合詳盡的解說課程及越野地形實地練習,讓參與活動的車主充分體驗JEEP品牌強調的自由、冒險精神及無所不至、無所不能的勇者風範。2003年開辦至今的「JEEP學院」是專屬JEEP車主的活動,旨在讓JEEP車主更能體會JEEP車種的優越越野特性並享受越野駕駛樂趣,同時也倡導正確、安全與環保的越野駕駛觀念。

說到這裡,不禁來提一下,所謂JEEP,代表了愛好自然的冒險精神,也因為JEEP的成功推廣,讓消費大眾以為只要是越野車都叫做JEEP,但是其實這可是註冊商標,就連中文譯名「吉普」也都是有註冊商標的喔!

2006年「JEEP學院」課程在主辦單位精心規劃下,室內越野課程包括各種四輪傳動系統介紹、性能特色及操作要領等,以及「Tread Lightly!」愛護自然的環保概念與正確的越野駕駛態度。室外實地演練部分,JEEP則設置常態性封閉場地,以整備地形的方式,規劃包括枕木跳動區、傾坡區、坑洞巔簸區、碎石抖動區、倒木坑洞區、岩石跨越區、小山坡區等,演練各式越野地形的實際應對技巧,提供車主完整而實用的越野訓練課程。

台灣克萊斯勒總經理張世和也在記者會上,首次公開展示他的越野功力,並且張總經理表示,「JEEP學院」成立以來致力推廣兼顧環境保育的越野樂趣,教育所有車主如何藉由正確、道德及安全的規則與技巧來接近大自然。我們很高興成立多年來,每年有越來越多JEEP車主積極參與這項活動,並已逐漸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為此,我們承諾將持續推動這項兼具教育意義與駕駛樂趣的課程,落實JEEP強調的自由與冒險的品牌精神。

JEEP是唯一在四輪傳動系統車界中超過60年歷史的經典品牌。在本次課程中,充分展現JEEP三車款的優異越野能力:包括獲選七次美國最具公信力的越野車款媒體「Petersen’s 4 WHEEL & OFF ROAD」雜誌年度最佳風雲車大獎的Grand Cherokee Limited 4.7L;越野駕駛悠閒自在,在平面道路上更是舒適安全的JEEP Grand Cherokee Laredo 3.7L。當然,還有最具JEEP品牌原創精神的經典車款JEEP Wrangler Sport 4.0L。

三款最具代表性的JEEP車款,分別搭載JEEP引以為傲的四輪傳動系統:

JEEP Wrangler,史上最強悍、功能最強的4x4越野吉普車,為JEEP家族的核心車種,為4x4車種訂下全新的衡量基準。正統的Wrangler 車款,成為同級車中性能和配備的典範,在市場上所向披靡。所配置的Command-Trac®屬於非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它可在行進間時速88 km/h以內,在兩輪傳動與四輪傳動(2Hó4H)間來回切換的功能。在四輪傳動模式時,能輕鬆克服鬆軟的泥地、雪地、沙地或碎石路面等各種程度的越野難度地形。

JEEP Grand Cherokee Limited 4.7L所配置的Quadra-Drive II®,是電子控制即時四輪傳動系統,藉由加力箱內的電子控制離合器組,系統會在前輪或後輪發生打滑現象時,自動將動力分配到前輪或後輪,讓前後輪獲得最佳的牽引力。同時搭配前、中、後三組防滑差速器,反應靈敏快速,能瞬間將100%的引擎扭力傳送到任何一個輪子上,擁有同級車中最優異的抓地循跡表現;電子化的操作系統簡單又方便,只要輕輕撥動T形拉桿,即可輕鬆切換至4WD低速檔位(齒輪比為2.72:1),輕鬆應付艱困地形。

JEEP Grand Cherokee Laredo 3.7L搭載專利的Quadra-Trac® I全時四輪傳統系統。結合原廠代號NV 140單速加力箱,自動地將扭力以48:52的比例分配至前後輪,讓駕駛人無需操作加力箱進行變換,可輕鬆應付突如其來的路面狀況。此外,NV 140單速加力箱搭配上具有模擬防滑差速器的四輪電子巡跡控制系統(4BTC),加上Grand Cherokee優異的前進、脫離和跨越角,讓越野駕駛悠閒自在,在平面道路上更是舒適安全。

看完這三款車之後,告訴你一個小秘密,記得之前AutoNet曾報導過在美國廣告由可愛公仔當主角的Copmass,明年將會在台上市,這輛車是JEEP品牌第一輛量產的Crossver跨界休旅車款。


 
 
09/13/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