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天雨路滑視線差,行車留心保安全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7/2012星期二)
紛紛擾擾的選舉終於結束,豎立於安全島、人行道等處的競選旗幟終於消失,無論汽機車駕駛人或行人終於有了較為清楚的視野,不過在這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一早的台北市街頭卻仍舊不平靜…

儘管少了阻礙視線的競選旗幟,但連綿的雨勢卻也帶來了濕滑的路面,讓我今早騎著機車上班時不得不格外小心,畢竟冬季時節的台北可是「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除了濕滑路面外、信義路上極為糟糕的道路品質、蜿蜒的車道分配與一樣阻礙視線的工程圍籬,讓我今天上班途中就見識到三起事故,首起事故是肇因於一輛小車就在「禁止橫跨中央公車道」的標示前,打算由最左側車道直接切至右側車道,因而與閃避不及的直行機車發生擦撞。

至於第二起事故則是一輛汽車打算自中央車道切至外側準備右轉時,與外側機車發生擦撞;最後一起事故則發生在基隆路地下道入口,汽車打算右轉松壽路、再左轉至基隆路一段平面以前往仁愛路時,同樣與機車發生擦撞。萬幸的是當事人似乎都沒有大礙,但親眼目睹當時還是有種怵目驚心之感。且我也差點成為第四起事故的當事人,突然打開車門的路邊車輛著實讓我有驚無險,幸好及時閃避過去。

事實上,部分駕駛人的不經心行為,就足以對其他用路人造成危險,不管是違規變換車道、轉彎不打方向燈、違規臨停、開門不注意後方來車等,都是發生意外事故的潛在因素,不論是汽車、機車或公車等大型車輛,學會遵重彼此的路權,多點耐心與細心,其實就會讓交通環境越來越好,也提升所有人「行的安全」。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