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One FORD戰略,FORD預計2013年將底盤數量減為9大系統。
AUTONET記者:邵長玲(01/17/2012星期二)
FORD EcoSport概念車便是充分利用集團資源整合下的產物。
日前FORD原廠在印度德里車展之中推出的EcoSport小型SUV概念車,以及在底特律車展中推出的新世代Fusion,都可看出FORD集團有意將旗下的主要車款逐步建構成為〝全球戰略車〞的角色。如今在FORD集團在落實〝One FORD〞的全球戰略的同時,也決定要進一步推動車型底盤的簡化動作,藉由更多的資源共享達到更高的獲益。

目前FORD集團旗下共有11個底盤系統,發展出在各個區域銷售、旗下從迷你車到大型貨卡等多種車型,不過目前FROD集團計畫在2013年之前,將會朝著縮減底盤開發的方式,將底盤系統縮減至9種規格,並涵蓋高達85%以上的車輛生產。

而根據進一步的消息指出,FROD對於未來9大底盤系統的規劃將採取5個全球化底盤與4個區域化底盤的發展,包括Fiesta、Focus、Fusion/Mondeo、Ranger皮卡與Transit商用車,都將是使用全球化底盤所開發而成的產品,而FORD集團在北美最為成功的F-Series中/大型皮卡,則屬於區域化底盤的設計。

未來在On FORD的戰略基礎上,共用底盤系統所開發的車輛,儘管在車名與外型上略有不同,但其實約有80%的零組件都將會彼此共用分享。讓FORD集團的採購部門不僅可以擴大對於供應商處的通用零部件採購量,取得更有競爭力的成本價格之外,同時也能進一步可簡化生產廠的機具設備,降低生產成本。事實上,VW集團目前對於底盤的開發更是採取僅有MQB與MLB二大族系的方式,未來車款的底盤設計僅區分為橫置引擎與縱置引擎的底盤系同,並且藉由模組化的設計概念,依需求改變車輛的輪距與軸距,並且對應車輛的個別屬性。

在北美車展中推出的FORD Fusion,未來便將化身國人所熟知的Mondeo。
圖為喬治亞羅設計室為VW所開發的MQB共用底盤雙生車種。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