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過度樂觀,俄國車市預測2012年成長12%、達280萬輛銷售規模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7/2012星期二)
RENAULT早於金融海嘯危機時,就已先行收購AvtoVAZ車廠25%的股權。
儘管整體銷售規模距離全球其他主要市場仍有一段距離,不過俄羅斯汽車市場在遭受金融風暴襲擊後,如今正一步步回到原有的水準,在日前由AEB(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所公布的資料中,俄國整體車市(包含乘用車與商用車款)較2010年銷售表現成長達39%、總計達到265萬輛的銷售規模。

各大車廠仍對俄國車市成長信心滿滿。
然而,AEB對於2012年度的俄國車市表現預測並不敢過度樂觀,尤其是看到中國車市自2010年度的30%以上成長,在2011年重挫至僅有2.5%、為近13年來的最低紀錄的銷售成長,再加上近來的歐債風暴、以及國家內部政治變革等因素,讓AEB針對俄國車市於2012年度的預測趨於保守,僅有成長12%、整體規模達280萬輛的表現。

不過各大車廠對於俄國車市仍舊充滿信心,包括GM、VW、RENAULT-NISSAN、HYUNDAI、FORD、FIAT、PSA、HONDA、MITSUBISHI等車廠,均加碼投資於俄國境內的生產基地,也讓合作的AvtoVAZ、GAZ、SOLLERS等俄國車廠均連帶獲益,除了廠房設備得以快速更新外,並提振相關產業鏈的發展,對於俄國的經濟發展有著顯著的影響。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