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澳洲,HOLDEN Volt盡顯環保能耐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7/2012星期二)
GM創廠百年力作增程電動車Volt,以小排氣量燃油引擎在鋰電池組電力耗盡之際,持續提供行駛能力使最大行駛距離可達到超過600公里之最理想境界,近日飄洋過海到了澳洲上市,理所當然地掛上HOLDEN品牌之名進行銷售。

Volt身為E-REV增程電動車(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單靠E-Flex系統啟動之後便可行駛,所搭載的電動馬達相當於可輸出最大扭力37.5kgm,起步加速可於9秒完成,最高極速達到161km/h。以純電力模式行駛的最大距離依狀況不同介於60km至80km之間,透過1.4L燃油引擎運作供電,視行駛環境、氣候與路況而有所不同,更可讓最大行駛距離超過500km。

HOLDEN原廠表示Volt報價從澳幣6萬元(約折合新台幣185萬元)起跳,只不過今年配額僅有100輛,預計至2013年可望進一步擴充年度配額至500輛。此外連同澳洲在內,Volt也已經在北美、歐洲、中國等地上市,成為不折不扣的環保全球戰略車。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