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羊傳奇 YAMAHA T-MAX
AUTONET記者:sanada(01/17/2012星期二)
過去曾為讀者介紹過在日本獨具代表性的旅行車型,採純Turing取向的長軸設計相當適合中長程的旅行,但其長軸距的設定也變相了扼殺了機種的運動性能,溫馴的〝大羊〞仍無法滿足眾多騎士熱血貪婪的心。而就在YAMAHA T-MAX出現的那一刻,不僅打破Scooter體制的疆界,〝戰羊等級〞的全新物種也就此誕生。

現行的Scooter不只是代步工具也是個人風格的延伸

MAJESTY車系的成功,開啟了Sport Scooter的新紀元

2001亮相的T-MAX是首部採用低重心中置引擎配置的機種,融合賽事技術所打造的499cc水冷雙缸引擎也堪稱是當代一絕,凡舉活塞、曲軸連桿等引擎配件都以緞造技術製作,不僅使得引擎的耐用里程有所進步,也成功達成輕量化的目標,可提供40hp最大馬力與4.4kg-m峰質扭力,搭配僅198kg的車身重量與水平式後懸吊系統的完美表現,更擺脫長軸車種不靈活的刻板印象。

於2001~ 2003年販售的初代T-MAX,迅速帶起一波Sport Scooter風潮

二代T-MAX改採用了雙碟系統與更粗壯的38MM前叉

2008年第大改版的T-MAX導入歐風的設計風格

在外型的設定上融入了當家跑車YZF車系的靈魂,雙鷹眼大燈造型、充滿肌肉感的銳利線條搭配一體式的跑車造型尾燈設計所營造出的濃濃跑格,也讓T-MAX在國內市場擁有〝YZF-R5〞的美名。而在環敵強伺市場競爭中,經過兩次武裝進化的新年式T-MAX更要重新宣示其市場的王者地位。

2012年全新進化的T-MAX530導入更新穎的概念思維


經歷10年演變的第三代T-MAX於2011年的米蘭車展首度亮相, 身為其動力心臟的並列水冷雙缸在經過開發團隊的精密調教之後,成功將排氣量提升到530cc,以齒盤式皮帶取代了雙鍊條的傳動方式,使得最大馬力也提升至45.8hp,低轉速的動力輸出設定,在輕盈的CF Die-Cast鋁合金車架的加持下使得中低轉速域的動力反應更為靈敏。搭配更為粗壯的懸吊設定與移植自家超跑體系的雙子星制動系統,升級版的燻黑鷹眼大燈加上更具跑格的LED車尾造型,也令T-MAX成功化身為性能王者。

媲美仿賽等級的CF Die-Cast鋁合金車架、雙子星制動

緞造化的引擎套件提供T-MAX更穩定的動力輸出

水平式後懸吊系統

以齒盤式皮帶取代了雙鍊條的傳動方式有效減少CVT系統的馬力流失

連動式後碟煞附加手煞車功能

雙魚眼大燈搭配更為肌肉線條的車頭造型

實用性更高的雙表造型取代傳統的三環表配置

融入當家超跑元素的分離式尾牌造型

原廠也提供許多性能化套件供消費者選擇


環顧2012年的市場對手,PIAGGIO集團領著APRILIA SRV850、GILERA GP800聯手出擊、搭載雙離合器系統的HONDA Integra700、BMW集團旗下的最新力作 C 600 sport,在車輛架構與動力配置上都能與之抗衡。而單純就台灣國內市場而論,車迷也相當期待看到新一代T-MAX與BMW C600捉對廝殺,而根據本報的了解,由汎德所代理的BMW C600車系有望能在今年陸續交車,而T-MAX也進入了噪音測試的檢查階段,相信不久之後便可看到這兩部性能名駒在馬路上奔馳。
HONDA Integra700的出現掀起了新一代Sport Scooter的市場大戰

同屬PIAGGIO集團旗下的APRILIA SRV850與GILERA GP800

BMW C 600 sport將是T-MAX530國內市場的首要對手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