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將不再擁有McLAREN車隊的股份
AUTONET記者:瓢蟲(01/17/2012星期二)
媒體報導指出M-BENZ從2012年開始已經沒有McLAREN的持股了。
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從2012年1月1日起M-BENZ的母公司DAIMLER AG已不再擁有McLAREN車隊的任何股份。McLAREN從1995年開始使用M-BENZ提供的引擎,至今已有17年的合作歷史,這間德國車廠曾一度擁有McLAREN車隊40%的股份。

但是當M-BENZ在2010年宣佈收購BrawnGP組建自己的車隊時,DAIMLER主席Dieter Zetsche透露說,McLAREN計畫購回其股份,隨後McLAREN方面也確認了這一消息。「McLAREN集團將變成一個完全獨立的實體!」McLAREN方面如此表示。

然而直到去年,M-BENZ依舊擁有McLAREN車隊一定的股份,不過日前根據義大利媒體報導,現在這一切已成為歷史。儘管如此,按照協議McLAREN今年還可以繼續免費使用一年的M-BENZ引擎,但是從2013年開始就必須付費了,而2014年McLAREN有可能會與前夥伴HONDA合作。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