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Mate SafetyCam〞行車專用APP,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
AUTONET記者:sanada(01/17/2012星期二)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化,運用APP程式的行銷手法也漸漸行成一股潮流。過去也陸續報導過許多款行車專用的APP運用程式,而日本老牌汽車百貨〝CAR MATE〞近日也推出了一款結合手基GPS定位系統與循環錄影功能的APP運用程式〝SafetyCam〞,可有效幫助駕駛保持與前車的安全距離,並透過聲音或語音的提示有效減少追撞事故的發生。

DriveMate SafetyCam系統備有語音提醒系統

先將手機固定置車輛,系統將會自動做畫面水平校正

手機的GPS功能主要作用於定位、導航的功能,CAR MATE首度將其功能拓展置行車安全上。造成追撞事故的主因多半是為能保持安全的行車距離,尤其是在大排長龍的車陣中,由於一時間的閃神或是疏忽很容易與前車有〝第一次親密接觸〞;另外,在高速巡航的高速公路上也常因為突如其來的狀況,導致連環追撞的慘劇,在在顯示保持固定的安全距離是時常被駕駛人忽視的死角。

接著,設定好距離等級

按下OK後,系統變會自動測量

當然,安全講評的細心叮嚀是一定免不了

DriveMate SafetyCam主要運用了智慧型手機的高畫質的循環錄影功能,配合內建的GPS系統,將手機固定在車內的基座上便能準確的測量與前方車輛之間的間隔距離。而在猶如戰鬥機般顯示螢幕上,備有基本的側距指針,當與前車距離超過安全範圍值,系統會自動以真人語音或是高亢的叫聲提醒駕駛。當然,本報還是要在此呼籲,APP運用程式畢竟能只是屬於較富娛樂屬性的工具,行駛中還是避免使用手機或其他電子儀器才能真正確保行車安全。

也可以將講評成績公佈於個人部落格與朋友分享自身的駕駛情況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