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量250輛、全台唯一!BMW最強王牌M3 GTS霸氣亮相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7/2012星期二)
BMW車款一向是以高度的駕馭樂趣而舉世聞名,而旗下M性能部門除了進一步提升駕馭激情外,更致力於滿足車迷們對於車輛性能的渴望,而BMW M款純種跑車更是在車迷眼中性能與駕馭的代名詞。2009年,BMW M部門就以E92世代M3為基礎,打造出這輛堪稱BMW M部門當中最強王牌的道路版賽車M3 GTS,而經過許久這張限量打造的王牌終於以新台幣1018萬元的報價出現在國內車壇。






這輛全台僅一輛的M3 GTS,動力是以標準版4.0L V8引擎為基礎,搭配M3原有的獨立式電子控制節流閥、DME數位式電子伺控系統、多喉直噴系統、離子流爆震控制與具備側向補償功能的機油幫浦,並將排氣量擴增至4.4L,讓最大馬力提升了36hp來到450hp/8,300rpm,峰值扭力也從原先的40.9kgm向上提升至44.9kgm,最大扭力的出現時機也從3,900rpm提前至3,720rpm,而M性能部門也重新調校了七速M-DCT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換檔邏輯,讓M3 GTS的0-100km/h的起步加速來到4.4秒,極速更一舉提升至305km/h,賽道基因更為突顯。

M3 GTS將標準版M3的4.0L V8引擎排氣量增加到4.4L,最大動力輸出也提升到450hp/44.9kgm。


本車配備黑色M款Y輻式19吋鋁圈。

為了配合動力性能的強化,車輛懸吊以及煞車系統的性能都更加強化。

為了與更高強度的動力系統匹配,原廠同時針對底盤部分也進行了提升,除了以19吋鋁圈搭配前255/35後285/30輪胎以及前六後四卡鉗之外,搭載阻尼可調式避震器並將避震器彈簧換置為BMW M Divison全新打造的黃色加大彈簧、與主要負責動力輸出後軸上進行強化,更是增強操控的一番作為;而外觀上除了與一般M3相同的隆起引擎蓋外,更加上了兩個散熱孔,同時車高從原先的1,424mm降低至1,387mm,並在黑色前下擾流板與WTCC規格的黑色可調式後擾流尾翼的加持下,M3 GTS不但將能夠擁有最高水準的下壓力,所散發出的霸氣更是讓人不敢輕易挑釁。


黑色下擾流板

WTCC黑色可調式後擾流尾翼

隆起的引擎蓋再加上散熱孔,使M3 GTS的外觀霸氣十足。

本車搭載了CFRP輕量化碳纖維車頂

在內裝方面,除了保有原先M3的跑格外,搭配上方格旗式樣門檻,M3 GTS的戰鬥氣息更為強烈,包括而M3 GTS也針對了車身輕量化下了一番功夫,除了搭載CFRP輕量化碳纖維車頂外,車室內的配備也是主要減輕車重之處,像是輕量化RECARO賽車桶椅搭配六點式安全帶、Macrolon聚碳酸酯材料製成的後車窗,並且將後座完全移除,取而代之的是B柱以後的防滾籠結構與車用滅火器,最後再加上鈦合金排氣管消音器,讓M3 GTS的總車重控制在1,530kg,比起原先的1,600kg降低了70kg左右,而專屬碳纖維飾板上的GTS字樣烙印與號碼,更是代表了全球限量的不凡身價。





此外原廠也為M3 GTS配備了完善的安全性配備,包括ABS防鎖死煞車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而除了防滾籠以及車用滅火器外,還搭載包括雙座氣囊、雙座頭部氣簾、雙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以及雙座六點式安全帶。


輕量化RECARO賽車桶椅




事實上,M3 GTS在BMW原廠工程師精心手工打造之下,全球僅250輛的限額,而這次以新台幣1018萬元霸氣登台的這輛M3 GTS不但在手套箱上方的碳纖維飾板烙有132的限量號碼,這更是全台唯一一輛M3 GTS,不但絕對稀有,開在大馬路上,一身霸氣的外觀與亮橘車色就彷彿披上性能龍袍的帝王,擁有無法錯認的辨識度。


除了剽悍的性能,全球250輛,台灣僅唯一一輛的稀有度讓M3 GTS更顯不凡。


將後座完全移除後,取而代之的是B柱以後的防滾籠結構與車用滅火器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