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TOYOYA FCV-R未來氫燃料電池車概念雛形
AUTONET記者:張菱育(01/17/2012星期二)
雖然TOYOTA在燃油效率節能車的重點,大部分放在Prius Hybrid的陣容上面,但是原廠表示,計畫將在2015年正式推出以氫為燃料的電動車並上市銷售,而前陣子已在去年11月的東京車展中,全球首度現身的FCV-R燃料電池概念車,就是將在2015年量產的燃料電池車款之雛形,也在今年1月9日開幕的底特律車展中亮相。



在此次車展中,TOYOTA除了展示這款電動概念車之外,參展的節能車款還有左駕版本2012年式Prius C Hybrid以及全新NS4 plug-in Hybrid概念車款。FCV-R概念車其4745×1790×1510mm的車身尺碼、2700mm的軸距,與Prius Hybrid車款頗為接近,可能是以相同基礎的底盤平台進行開發,而TOYOTA聲稱此更高效的氫燃料電池,其存放位置將位於經特殊設計的車體之下。




擁有與Prius相差不遠的身形,FCV-R的承載量自然也不會太遜色,除了能夠輕鬆乘載四名乘客之外,TOYOTA也針對後行李廂的置物空間進行加強,預估屆時量產之後會有相當令人驚豔的空間表現,而FCV-R更以700bar(70Mpa)的高壓將氫氣打入氣體儲存罐,能夠提供將近7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以一輛日常生活用車的標準來看,可說是相當足夠。




不過如果TOYOTA要推出氫燃料電動車,就必須要在具有電動充電網絡的地區才能夠使用,加上由於需大量採用先進的汽車科技,製造成本昂貴,屆時如推出量展版本恐怕難以讓消費者吃的消。因此,若TOYOTA有辦法降低成本與售價,或許對於發展環保車款的目標以及車界地位能有正面幫助,要以氫為燃料來源的車輛為動力是否可行?未來還有待日後觀察方能揭曉!




 
 
01/17/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