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amry vs. VW Passat!Consumer Reports公佈評鑑報告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3/2012星期二)
2012年式美規TOYOTA Camry
同屬中型房車級距,TOYOTA Camry與VW Passat向來互為競爭對手關係,兩款車款孰勝孰劣,想必也是車迷關心的話題。美國Consumer Reports雜誌最近即針對2012年式美規Camry及2012年式美規Passat進行測試,望能藉由這兩大對手的評比給美國消費者一個答案。

2012年式美規VW Passat
Consumer Reports總共測試了2012年式美規Camry的2.5L、2.5L Hybrid與3.5L三個動力版本,發現與前代車型相比,新世代Camry雖然行進間的噪音稍微增加,但無論內裝配備、駕馭體驗及燃油經濟性均顯著提昇,2.5L四缸引擎不僅擁有178hp/23.5kgm動力輸出,並有11.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動力最強的3.5L V6引擎具備268hp/34.2kgm動力輸出,平均油耗表現也有10.6km/L;此外Camry 2.5L Hybrid雖有行李廂容積較小的缺點,但17.34km/L的燃油經濟性卻讓Consumer Reports給予其「推薦」的評價,更將其譽為同級距車型的頭把交椅。

相較之下,Consumer Reports給予2012年式美規Passat的評價則較Camry略遜一籌,表示Passat的整體設計雖然精簡大器,但內裝相較前代車型卻無明顯進步,操駕性與Camry相比也較顯遲鈍。Passat可提供170hp最大馬力、10.6km/L燃油經濟性的2.5L直五引擎被批評為〝過時而粗糙〞,但是搭載3.6L V6引擎(最大馬力280hp)的頂級版本,無論是內裝規格或駕馭體驗則均獲得正面評價。

此外,新世代Passat的2.0L TDI柴油車型(最大馬力140hp)也獲得好評,Consumer Reports評論其行駛過程間不僅靜謐度十足,二氧化碳排放也相當優異,同時15.6km/L的燃油經濟性更是讓人驚豔。不過整體而言,Consumer Reports指出VW重新設計的新世代Passat與新世代Camry的造型出乎意料相似,但總歸來說卻顯得較為普通。因此就結果來看,這次評比可說是由2012年式美規Camry勝出。

當然,Consumer Reports主導的這次評比是針對兩款美規車型加以比較,並不能套用到現正於台灣販售的Camry與Passat之上,而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也已為車迷獻上這兩款車型的試駕報導,車迷可經由下方連結前往閱讀。

TOYOTA Camry試駕報導

VW Passat試駕報導


 
 
01/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