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旅行車!SUBARU第六代Legacy取消四門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3/2012星期二)
2011年東京車展首度發表的Advanced Tourer Concept
2009年誕生的現行第五代Legacy確實令人耳目一新,無論尺碼、配備、空間都堪稱歷代之最,不過銷售比例上依舊以Sport Wagon居多數,傳統四門B4反倒成為少數族群,也因此SUABRU針對即將在2014年進行大改款的Legacy作策略調整,把重點擺在五門旅行車上,四門房車極有可能從車系編成中消失。

Advanced Tourer Concept可視為2014年第六代Legacy Wagon的雛型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從日本富士重工得到的獨家消息,雖然Legacy向來共有五門旅行車與四門房車兩種設定,但衍生出的Outback大受歡迎,且新消費世代對於傳統房車熱度降低的影響下,四門Legacy的銷售成績每況愈下,反而是Sport Wagon與Outback幾乎成為銷售主力,因此SUBARU正緊鑼密鼓評估四門Legacy在第六代車型上的去留。

據了解2014年問世的第六代Legacy,車身尺碼約4770×1785×1535mm,外觀造型和2011年東京車展現身的Advanced Tourer Concept非常神似,六角形水箱護罩仍為家族特色,菱角線條分明則和現行Impreza/XV有同工異曲之妙。動力部份推測將採用新開發的2.5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也就是從現行的FB系列進行擴缸,初期僅有自然進氣一種設定,但是否會搭載渦輪增壓與否端賴SUBARU的1.6L水平對臥何時問世,畢竟Downsizing對SUBARU來說是首度嘗試,待2013年Impreza WRX STI問世後就會更明朗。當然SUBARU最引以為傲的CVT變速系統也會成為第六代Legacy的標準配置。

不過現階段SUBARU對於第六代Legacy的外觀造型僅有平面草圖,尚未作成3D立體模型,且編成如何也未定案,說不定2013年來個大逆轉,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齊發,畢竟市場上對於傳統房車仍有需求,相信只要規模可支撐,SUBARU應該不會放棄。


 
 
01/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