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進化還是自廢武功?傳聞FORD Mustang將推出電動車型?!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3/2012星期二)
自從1964年FORD Mustang問世以來,一直是北美高性能汽車與時尚造型的表徵,而悅耳的引擎聲浪、猛暴的動力性能,以及在美國人眼中兼具復古與現代的時尚外觀,也是美國人引其為傲的主要理由。然而最近傳言,FORD將針對性能肌肉車Mustang推出電動車型!倘若傳言成真,屆時野馬車迷將如何看待行駛起來靜寂無聲的電動Mustang,著實是個值得玩味的問題。

隨著電動車風潮逐漸席捲全球,FORD先前不僅表示將在2012年推出Transit Connect Electric、Focus Electric、C-MAX Hybrid、C-MAX Energi plug-in Hybrid等5款電動車,最近更傳出將〝電動化〞的主意動到了美式肌肉車Mustang身上,甚至有傳言,FORD目前已完成了Mustang電動版本的原型車!

試想,如果將象徵性能的「GT」徽章、引擎聲浪及V6、V8引擎全數撤去,Mustang的經典地位是否有可能受到動搖?這個問題我們目前仍不得而知;不過已上市的FISKER Karma、預計今年中期交車的TESLA Model S均在全球引起不小迴響,如果未來FORD真的推出這款電動野馬,勢必也再掀起一波話題,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1/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