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搶先報:安全防護升級,2013年式FORD Fusion加裝「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3/2012星期二)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FORD為了提升行車安全,針對原本「MyKey」科技加以升級,具備限速警示、安全帶警示、燃油不足警示及行進間禁用手機等功能;最近FORD再推出了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ane-Departure Warning System),並預計首先搭載於將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發表的2013年式Fusion之上,讓旗下車款的安全防護獲得進一步提升。

根據NHTSA的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調查,打瞌睡、精神渙散的駕駛分心因素,每年在美國可造成多達10萬起車禍,其中71,000起致使駕駛或乘員受傷,更有1,500起造成死亡;除了人命傷亡以外,這些事故也帶來高達美金120.5億元(約新台幣3780億元)的損失。

為了減少駕駛分心所導致的交通事故,FORD開發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將會在前擋玻璃上安裝攝像鏡頭,偵測車道並判斷車輛與車道之間的距離,倘若駕駛人駕駛2013年式Fusion超出行駛車道,Fusion的方向盤將會輕微震動,藉以警示駕駛人;而如果偏離車道的頻率過於頻繁,Fusion的儀表板上則會出現咖啡杯圖示,建議駕駛人稍作休憩再上路,減低發生交通事故的危險。

除了將搭載於2013年式Fusion,FORD也將陸續加裝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於Explorer等現行車款,也計畫將此一技術應用在旗下高級品牌LINCOLN車款之上。FORD歷來對於安全駕駛的重視可見一斑,不僅致力於開發安全科技,也持續在全球推動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駕駛課程,以期讓你我開車上路更有保障。


 
 
01/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