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德里車展搶先報:TATA Manza Hybrid概念車進軍乘用車市場
AUTONET記者:Shower(01/03/2012星期二)
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印度TATA集團在成功併購英國高級汽車品牌JAGUAR與LAND ROVER、並成功量產超平價國民車Nano之後,於1月5日即將開演的2012德里車展,導入具有節能系統的平價車Manza Hybrid,並且以概念車身份亮相,即將進軍印度乘用車市場!

動力系統部分,這款五人座Manza Hybrid概念車提供當地消費者1.3L四缸柴油與1.4L四缸汽油引擎兩種版本選擇,而其搭配的Hybrid系統目前官方還未提供詳細的資料,但會在德里車展開幕後正式公布。根據可靠消息指出,Manza Hybrid概念車的身形大小大約會界在FORD Fiesta與Focus之間,屬於中小型房車。

此外TATA還會在此次車展中展演兩款Manza Hybrid車型,以Indica為主體改款的新世代掀背五門房車Vista及斜背式超小型汽車Subcompact,作為基礎延伸打造。可見印度也是非常注重環保節能部分,提昇對環境污染的水準,並且當地一些車廠已經推出了純電動車,與西方國家一較高下。

且TATA也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展示節能車款Pixel概念車,平均燃油經濟性達到29.2km/L、僅89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讓TATA集團成為目前印度當地自家生產的第二大乘用車廠,在印度市場具有12.66%的品牌市佔率。而印度第一乘用車品牌為MARUTI SUZUKI,在印度市場具有41.67%的品牌市佔率。緊接在後的豪華進口車HYUNDAI集團,具有15.48%的市佔率。

雖然目前TATA看似發展良好,且近年來中國與印度市場快速成長,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汽車市場,但是目前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減緩、通膨升高,和購車補助結束等因素,2011年中國車市僅成長3%,遠低於前三年的大幅成長。因此各車廠有鑑於中國市場漸趨飽和,把目標轉向印度這塊大餅,所以未來印度的車市極有可能風水輪流轉,看誰家可以成為車市老大!

採五人座設定,配合印度乘用車市場。

 
 
01/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