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適用 賽道驍勇!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測試(3)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3/2012星期二)
已經是邁向2012年的時刻,AutoNet汽車日報持續進行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的測試心得分享,而因為時序進入冬天台北的天候顯得相當的濕冷與不穩定,更明顯地影響了騎車的興致。只不過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等到結稿期後的空檔,我小心翼翼地進行許久未發動的機車檢查,在加滿油箱之後往陽明山前進,希望能夠藉由較長距離之平地與山路試駕,體驗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對於騎乘表現的助益。

再次提及,RACINGBROS氣壓避震器雖然少了彈簧做為緩衝,不過卻以專利浮動氣壓活塞、油氣獨立分離系統、管中管設計、20段伸側阻尼可調,輔以嚴謹設計的密封系統、Custom Type III表面硬度/耐磨處理與輕量化處理,絕對是敏感級熱血騎士的第一選擇。而避震器的設定必需依序為1.氣壓彈簧的預載2.回彈的阻尼設定3.壓縮阻尼的設定4.氣瓶壓力的設定等,才能夠在不傷及避震器的前題之下,發揮其最好的效能表現。

不過由於個人的身體因素不適合過於激烈的振動,以免造成傷勢的惡化,加上台北的路況實在是不好,因此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的好處,在出門之前就已經顯現,就是除了標準可以透過氣壓設定(使用機車為GSR化油器單槍)、以體重65kg的我為氣壓值55psi,取得一般彈簧避震做不到的完全依體重量身訂作避震下沉量之外,更可以進一步調整回彈(伸側)阻尼、壓縮(壓側)阻尼,以及Ending Force控制行程末端阻力,我全部調整為中間值,以期在騎乘路感與舒適度間取得平衡。

於是透過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的行程末段阻尼力旋鈕、同軸高/低速壓縮可調旋鈕進行調整,以期能夠讓懸吊的回饋速度放慢放緩,我才得以安心進行騎乘與測試。

此次選定多彎與多上下坡的陽明山地區進行騎乘,雖然因為天雨影響無法完全發揮出GSR經調校後的性能表現,不過在RACINGBROS BAZOOKA 4.0避震器的助益之下,雖然我刻意地讓避震器壓縮後的回伸速度變慢、調整阻尼讓避震器壓縮速度變慢,同時也透過Ending Force調整讓路感更為舒適,不過優異的管中管設計在過彎時發揮相當優異的支撐效果,對於處理一個個彎道增添不少樂趣與信心,而偏中性的懸吊反應其實也更能夠符合我個人的身體狀況與需求,其實也不會感到懸吊過軟,倒是面對惡路的處理讓我更感舒適,相當值得稱許。


 
 
01/0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