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計畫推出縮小版Quattroporte
AUTONET記者:Gilbert(07/27/2010星期二)
Quattroporte從2003年發表至今,仍然在繼續不斷的改良。
2009年義大利MASERATI車廠的全球銷售量衰退43%,僅售出4911輛而已,而且1千1百萬歐元的獲利比起2008年也衰退了有85%。為此,MASERATI有意開發全新車系,希望能夠讓全品牌的銷售量提升至每年1萬輛的水準,而這個計畫的第一步將在2013年開始落實,而第一個誕生的新車系就是比Quattroporte要小一級的中型性能房車。

Alfa Romeo 8C是與MASERATI成功合作的最佳範例!
事實上,新車的底盤開發能會借重Alfa Romeo的技術來源,畢竟如同Alfa 8C這款經點車款的重現再造,兩個品牌之間的合作已經開啟了成功的典範,未來新車仍將保持與Quattroporte相同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傳統設計,但或許將會提供全輪驅動的技術讓消費者選擇。

此外,從現在開始到2013年為止,MASERATI也已經擬定了旗下車款的改良計畫,首先在2011年將會針對GranTurismo進行性能提升的改款動作。而2012年則是推出第六代Quattroporte新車,畢竟本車早從2003年發表至今,推出已有7年之久,並且面臨M5、E63甚至是PORSCHE Panamera等後起之秀的強烈競爭,已有欲振乏力、難以抗敵的窘境。

而在2013年則是推出本文的主角:縮小版Quattroporte,預料將能在6萬至7.5萬美元的價格區塊,進攻以M-BENZ E-Class與BMW 5-Series為首的市場級距。

PORSCHE Panamera開啟了跑車品牌搶攻房車市場的濫觴。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