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雙B將合作採購座椅骨架
AUTONET記者:Gilbert(07/27/2010星期二)
商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這句話又再一次獲得印證!

圖為M.BENZ E-Class的座椅剖視圖,除骨架外還可看到散熱風扇的設計。
為了對抗TOYOTA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領先,BMW與M-BENZ早在2005年9月便與GM集團合作在密西根州Troy成立的聯合研發中心,負責進行Hybrid系統所需的電動馬達、高效能電路、引擎管理系統等研究,讓市場上一向以競爭姿態存在的德國雙B兩大車廠,竟然也能化敵為友、互相合作!

如今雙方的互相合作又再添一樁,雙方將針對汽車座椅的金屬骨架進行聯合採購,因為一旦這項聯合採購案能夠順利進行,將能為雙方每年省下約2億歐元的開銷,讓彼此的獲利更上層樓。

而且在彼此合作的商談中,兩大車廠都表達希望能夠擴大此一合作的共識,除了已經談定確認的座椅骨架採購外,未來包括輪胎、玻璃等其它零組件等品項,也都是可以彼此合作採購的重點項目,藉此可以省下更多的成本支出。

儘管雙方共同採購座椅骨架,但椅型與包覆材質都將獨立發展。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