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搶手?五大業者競爭SUBARU合資計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7/2010星期二)
在長安宣布與FIAT集團合資,而上汽宣布於江蘇儀徵建立第五工廠,接下來中國車壇最受到注目的就屬日本SUBARU合資到底花落誰家?

最近,坊間一直傳聞,北汽集團與日本富士重工之間不但已經接觸,雙方更已經觸及建立合資體系之後的相關議題,這項消息顯示,北汽將與中國龐大汽貿集團與日本SUBARU採用中日持股各半方式建立合資體系,而且更規劃於中國投產包括Impreza、Legacy與Frester等三大車系,該體系的模式與東風悅達起亞頗為類似,初期在北汽年產約五萬輛新車。

根據統計,2009年SUBARU約於中國市場銷售進口車3.5萬輛左右。

此外,包括上汽、一汽、江鈴與奇瑞等等,也成為傳聞中極力爭取SUBARU合資的對象,但其中上汽集團堅持合資體系中方持股必須過半,而一汽集團因為已經與TOYOTA 集團建立合資關係,藉由TOYOTA對於SUBARU持股也希望可以順水推舟,但其實這次已經不是SUBARU首度計畫於中國投產汽車。

早於1992年,當初SUBARU便與貴州航空集團合作,引進旗下輕型車成為著名的「貴州雲雀」,但因為後來投產汽車銷售表現不佳而退出市場。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關注後續消息,畢竟SUBARU已經成為日本目前主要車壇中唯一未在中國投產汽車的品牌,畢竟連非主流品牌的光岡自動車也都宣布積極進軍中國市場。


 
 
07/27/201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